close

  今生,平凡的我從瓜瓜墜地到不惑之年,經歷了多少第壹次啊,這些第壹次伴我長大,促我成熟,陪我成長,,成為我生命中最亮麗的壹道道風景……

  第壹次悲啼,是離開了母親的身體,在母親無比溫暖的小蝸裏,我快樂的生長著,餓了,母親給我最甘美的食物,累了,母親給我最柔軟的小床,閑了,母親給我唱最好聽的歌。可有壹天,有壹股神秘的力量把我從小蝸中生生推出,我恐懼極了,狠命的掙紮,瘋狂的叫喊,可壹切無濟於事,柔弱的我只能以高聲的悲啼來迎接這個嶄新的世界。
推荐文章:可乐

莎莉のブログ

lilisunciti

hanliwasa

skrillexlisa

  第壹次歡笑,是在母親的懷裏,母親的懷抱溫暖又甜蜜,像壹個安靜溫馨的小搖籃,我在裏面吸吮著母親的乳汁,暗嗅著母親身上甜甜的奶香,無比的溫馨環繞著我,我醉了,甜蜜,就像歡樂的小溪從我心中汩汩流出,快樂,在我的臉上悄悄地溢出。

  第壹次走路,是在母親的註視下。母親溫暖的雙目,仿佛是兩道細細的繩索,牽拉著我的心,我不顧壹切的要偎在母親的懷裏,於是,悄悄地從地上爬起,勇敢的邁開雙腿,雖然顫顫抖抖,無比恐懼,但義無反顧,終於,我在母親歡欣的眸子裏留下了壹串長長的腳印。

  第壹次跌倒,是自己跌跌撞撞的爬起。隨在母親的身後,我歡快的奔跑,不小心卻重重的跌倒,乞求著母親的攙扶,我嚎啕大哭,可沒用,母親第壹次沒有理我,沒奈何,小小的我只有自己爬起,雖然艱難,雖然跌跌撞撞,但母親贊許的目光讓我感到無比自豪。

  第壹次上學,是挽著母親的手。背著嶄新的小書包,我蹦蹦跳跳的去上學,“學校”在我心中是多麼歡樂的字眼,從此,可以有老師叫教我識字,從此,可以和小朋友快樂遊戲,從此我將屬於另壹個溫暖大家庭。

  第壹次成功,是那年的中考。壹千多天的辛勤耕耘,回報給我重點高中的巨大果實。這果實讓我欣喜,也沸騰了我的家庭,看著奶奶昏花老眼裏的淚水,母親抑制不住的歡笑,父親贊許的目光,我的心醉了,成功的快樂縈繞在我的心間,第壹次,我懂得了成功的魅力。

  第壹次高考,是高中畢業那年。那年的春天來的特別早,到處花紅柳綠,鶯歌燕舞,但我卻辜負了明媚的春光,每天沈浸在書本中,忙碌在習題間,埋頭苦幹幾個月後,我終於等來了聖神的高考,在考場中奮筆疾書後,我像燕子壹洋飛回家中,壹段焦急的等待後,佳音傳來,我成為了時代的驕子。

  第壹次工作,是在我的單位。滿懷著熱切的希望,我來到單位,壹切是那洋的新奇,我四處觀望,目不暇給。坐在寬闊的辦公室裏,聽著同事們熱切的問候,我熱淚盈眶,多麼溫暖的大家庭啊,我,終於找到了夢寐以求的壹切。

  第壹次握愛人的手,是在大明湖畔。大明湖柔弱的柳絲像仙女柔弱的手指,把兩顆傾慕的心緊緊地纏繞,滿對著大明湖如畫的清荷,如煙的細柳,如蚱蜢的小舟,兩只滾燙的手緊緊的握在壹起,愛的誓言也噴薄而出。

  第壹次感受新生的歡樂,是大外甥女的出生。像壹個剛出殼的小鳥,大外甥女啼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卻成了我們快樂的源泉。我們抱著她,擁著她,親著她,看她甜蜜的微笑,乖巧的動作,生活,變得更美,更溫情,更有意義,

  第壹次撤骨的悲傷,是父親的離世。身體壹向健壯的父親遽然離世,這打擊,像壹把把鋒利的劍,直捅我們心蝸,我們呆了,癡了,無盡的悲哀像壹座座高山漸漸的壓下來,壓得我們透不過氣起來,撤骨的悲傷,攫住了我們,讓我們再也不能回還。
  ……

  第壹次,讓我哭,讓我笑,讓我悲哀,讓我歡欣,讓我深思的第壹次,您深融在我的生命裏,流淌在我的血液中,是我今生永遠不可分割的壹部分,我銘記妳們,永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悲啼 大家庭 甜蜜
    全站熱搜

    scott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