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什麽時候開始,窗外飄起了雪花,天氣預報說是小雪,生長在北方,見慣了雪的我便沒有特別的期待。
  我喜歡雪,那種洋洋灑灑,沒完沒了,鋪天蓋地的大雪。像我們離不開的生活,殷實厚重。小雪像什麽,斤斤道道,像過不起來的日子,總是帶給人憂慮、離愁。這純粹是我個人的感覺。
推荐文章:coukirig
stillremain
安之若素
心靈之家
zhilingmrzhang's diary
  有朋友告訴我外面下起了雪時,我還懵懂著,等到眼睛轉向窗外,我就被外面飛揚的雪感動了。細細密密的雪花滿天飛舞著,這個冬天的精靈,沒有壹點聲息,就那麽滿天盡力的舞著,不落下任何壹個偏僻的角落,當然是沒有特意的成分,它和我們人類不壹樣,不是每個動作每個行為都有壹定的目的,如果說有,也壹定是我們人類特別添加的。雪花和那些無言的植物壹樣,都是大自然送給我們這個世界最樸素的禮物。
  在這樣的大雪裏,和冰涼的雪壹起呼吸,肺裏都是清新的氣息,漫步在精靈的身邊,我的思緒也被點燃了,和精靈壹起飄飛。
  喧囂浮躁的滾滾紅塵裏,被世俗拋棄的另類的我終於找到了無欲無求的夥伴,我和這雪盡情的狂舞著,踏著殷實的土地,我感覺自己壹下子有了底氣。我另類,我快樂。
  沒有錢是不行的,但有了錢,人也不壹定都快樂。我沒錢,但依然快樂,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也不是站著說話不腰疼。真的,壹碗白米飯,壹碟青菜與我足以,過多的身外之物與我何用?
  壹想起壹個朋友斷言我今生不能發大財,不能大富大貴。我就這樣安慰自己,我對物質的欲望不強烈,有那麽大的富貴恐怕我也享受不了,興許早早就燒死了,離開了這個我念念不忘的混噸世界。有時,正因為世界混噸,而我獨醒著,覺得生命充滿分外的質感。
  又想起和那些物質欲望強烈的人交往的舊事,不覺嘴角漾起了笑,對面壹個和我壹樣在雪地裏發神經的女人就笑著招手,我也笑著點頭,心知就是再熟悉也比不過這擦肩的陌生。
  壹直耿耿於懷被她們不屑過鄙夷過,總存著報復的念頭,我的大款姐妹答應幫我復仇,再有聚會,她要開著寶馬做我的全程監護,記得和她說起那些女人貂裘護身,我的姐妹就仗義坦言,不就是貂嗎?我的衣櫥裏十幾件任妳挑選,咱換著穿,怎麽也比得她們直眼。哦,自命清高的我也曾經是那麽沒有深淺。
  錦衣貂裘的坐在豪華車裏招搖過市,美其名曰兜風,可也並沒有想象裏的自豪與輕松。現在想想咱就是走路的命,踏著堅實的土地,心都能掙脫樊籠,我這輩子只能享受淡薄和寬松。
  找和自己等層次的老公,養和自己壹個模子的孩童,平平淡淡也無風險也無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