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中,他再次尋到了她的身影。
  雲朵在黃昏的斜射下搖擺著,壹如她在微微的秋風中飄蕩在。甜美的歌聲蕩漾在湖邊,水中的漣漪泛起了細小的波紋,像是她忠實的聽眾,深深被她打動著,又不忍落淚。
  她露出了笑容,在他眼中又是如此美麗動人。很美,真的很美……
  又是壹年秋天,葉已不是舊年的葉,雲已不是舊年的雲。他望著那座橋,她的身影早已不在,歌聲卻仍縈繞於他的心中。堆積了滿地的黃葉恰如他們之間的見證,楓葉紅得似火,卻缺少了她的美。
  這壹切,都像是壹場夢壹般,惟有朦朧的回憶取代了本該擁有的完美的結局。他又何嘗不希望這是壹場夢啊,可現實不就是另外壹個夢境麽,使他神魂顛倒,痛徹心扉。
  黑白色的天空中,她的笑容很美……
  從此以後,他不再寫作,他決定創造壹番事業。為了她,為了更好地把她留在身邊。
  東瓶西鏡,滄海桑田,惟有她還不能遺忘。破鏡重圓,卻已物是人非,欲語淚先流。
  他每天都在等待著,等著她有壹天會推門而入,輕聲對他說,香港植髮 | M字額 | 生髮 | 髮線後移什麽事都沒發生。然後為他拭去汗水,告訴他這只是壹場夢。
  可他知道,至少今生今世,她不會回來了,永遠都不會。
  想到這裏,他的淚水又不覺地滑落,滴到了她的臉頰上,那裏仍舊有著她的笑容,哪怕沒有了繽紛的色彩。
  每至清明,他都會踏著殘雨,陪她說話,說上好久。
  他每次都帶上壹捧白菊還有壹只百合。他折下最美的壹支,放在她的身旁。她以前就說過,她不接受玫瑰花,她說玫瑰的顏色太艷麗。她只愛百合,愛那種純白的顏色。那種白色,真的很美,和她的微笑壹樣美。也只有純潔的色彩才配得上她的笑容。
  他仍記得七年前的那最後壹束百合花,也是壹樣的純白,卻偏偏染上了壹抹鮮紅。
  七年來,他的腦海裏始終忘不了那壹幕,重復著同壹個鏡頭,壹遍遍的回放回放……
  遠方傳來陣陣的空鳴,漸遠漸近,浙浙瀝瀝的小雨哀怨著,悶不吭聲的壹切事物都化作黑白色。天空,微笑了。
  “如果當時我在她的身邊寸步不離,如果我在謹慎她壹些,她怎麽會……”他對自己重復著,內疚和自責壹遍壹遍的重復了整整七年。“……如果可以,我寧願代替她去死。如果可以,我願意給她壽命,至少我們還能在壹起十年二十年……”可是,沒有如果。
  他常常面向天空發呆,然後流淚……
  “寶貝,妳現在是在天國麽?妳過得好不好啊?沒有人可以照顧妳了,妳會孤單的。都七年了,妳怎麽能忍心把我壹人丟下呢。我喊了妳那麽多遍,妳為什麽不回答我,為什麽……我還記得妳最愛的歌呢,我還要妳唱給我聽,我還要愛妳呢,妳為什麽不等等我……我們還有未來呢,我還要娶妳呢,我們的孩子還沒出生妳就走了……我要把我們的夢想都實現了,就去找妳,我陪妳,永遠都會陪著妳的。”
  歲歲年年,花開花落。
  陰晴圓缺,悲歡離合。
  月下,他獨自佇立仿徨。
  沈思中,他漸漸懂了,她也壹定希望他幸福。他可以找壹個愛他的女人,為他生壹個健康的寶寶,安度晚年。但他卻不忍心,他答應過她,他會給她壹個家。這個家沒有了她,怎麽還是家呢?
  黑白色的天空,依舊好美……
  她終於笑了,為了他們的愛情,為了他。他也壹定不想讓她在天國裏受苦,她要給他最美的笑容。盡管她的百合裙上有著永遠都無法抹去的鮮紅,但在他的心中,她也永遠是潔白的。
  沒有了妳的明天,我怎能說再見?
  天空,灰的像哭過,雨滴零星,記載著他的過去。
  他又唱起了她最愛的歌。
  眼前的壹切模糊了,是雨打濕了眼眶吧。不知不覺,唯有淚千行。
  他正等著來生,還能為她剪燭……

1e41e669f4fc4443b5d3aa711ca5fbc2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