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她是同學,同屬80後,在鹹陽上技校時相識,相戀於東莞,她比我高很多,當時很多朋友認為這樣的組合會遭遇很大的磨難,包括家庭的阻撓,但我們相信愛情,相信我們心中那個堅定的信念,相信海枯石爛。
  我從小體質不好,經常會因為感冒引起很多病癥,常常壹打點滴就是好幾天,但是這些她完全不在乎,依舊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愛護,她是壹個做事雷厲風行的女孩,她可以為了我拋棄壹切,放下壹切,每次會把最好最貴的東西買給我,而給自己的都是地攤貨。也許是因為愛情的魔力,這些她都完全不在乎,而且始終沈浸在幸福之中。
  我是壹個網絡作者,為了表達我對她的感激和對這份愛情的肯定,我為她寫了兩本書,壹本叫《清夢》,壹本叫《無悔》。
  時光荏苒,歲月蹉跎,不只不覺間我們在壹起已經度過了六年美好的時光,彼此坦誠相待,互相理解和包容。我們辭職回家了,我第壹次帶著她去拜訪我的父母,她的勤勉和禮貌很快得到我父母以及村裏人的認可,從此她便成為我們家的常客,親朋好友都說找到這樣的女孩是我前世修來的福分,我也為此感到深深地知足和慶幸。
  壹年後,我認為可以借機去拜訪她的父母,順便把我們的事情定下來。卻沒想到遭遇她強烈的反對,我再三追問,她都是支支唔唔、遮遮掩掩,我心急如焚拉下臉來,她見我不高興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推荐文章:小バービー
jokangrying
陸さん
manlimiss
汤先生的家
  那天我帶著買來的水果和禮品到了她家,見到她父母便問候,誰知道他們的冷漠讓我感到壹陣陣心寒,她向她父母介紹說我是她同學,她父母當時也沒說什麽,但我知道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壹個女孩子領著壹個男孩子單獨回家見自己的父母這之間的關系不言而喻。
  晚上,我被安排和她弟弟住在壹個房間,剛剛睡下就聽到她和她的父母大聲吵了起來。她父母質問她為什麽把我領回家,她壹再狡辯說只是同學,她父母當然不相信,還說了很多嘲弄我的話,什麽要人品沒人品,要個子沒個子之類的話。我只當沒有聽到,壹夜未曾合眼,第二天就匆匆的走了。
  之後兩年我們經常因為這件事鬧得不太愉快,她也壹再承諾向她父母解釋,使他們能夠早日接受我,可是事情遠遠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麽簡單。她父母很決絕的表明了態度,要麽他們死了,要麽她和我壹起走,永遠不踏進家門半步。她開始變得脾氣暴躁,但還是不願舍棄任何壹方,我們之間的吵鬧也越來越頻繁,無奈下只好分手。
  她去了廣東,但還和我保持著聯系,她心裏始終放不下我,還經常托人給我買衣服和書籍。但每次問到事情的進展,她都說等,這個時候的她已經變得膽小怕事,不敢再向父母提起此事。我想既然事情到了這樣的田地就讓時間來決定吧,我們又重新在壹起了。
  慢慢的年齡也大了,家裏催促早點把這件事處理掉,我和我外公以及母親帶著禮品去她家提親,卻被她父母拒之門外,她目前完全不顧及家醜和顏面,在村裏來看熱鬧的人面前跪著痛哭流涕的謾罵,她父親怒氣沖沖的回來,壹拳打在我背上,把我們的禮品全扔掉,我們被轟出門外。我和家裏人都開始意識到這件事沒有希望了。
  她被軟禁在家裏壹天,可能是因為要上班,她父親才將她放了出來,她很快找到我,並向我道歉。我問她事情該怎麽處理,和談已經沒有可能,她只是沈默。
  後來我們決定先置辦酒席,這樣她家人就沒有辦法不同意了,於是說服了父母,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舉辦了婚禮,婚禮因為沒有娘家人參加顯得很蕭條。
  婚後我們開了壹家面館,但猶豫各種原因關了門,很長壹段時間我們都呆在家裏。沒多久她就懷孕了,我們都很高興,因為有了愛情的結晶任誰都無法阻撓我們在壹起了,可=可命運總喜歡和我們開玩笑,孩子沒能保住,我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僵持階段。
  壹方面她要應付家人,壹方面也要和我們保持這種微妙的關系,她提出過年回家對家人坦白。然而回去之後不但不敢出聲,反而被家人禁閉起來,我們在電話裏總是為此時爭吵不休。因為在家時間實在太久,我等了她幾個月,畢竟年後我們是要出去找工作的,而西安似乎並不太適合我們。可她卻讓我先在西安找份工作再等等她的消息,我無論如何也不願呆在西安。
  就這樣我們再次選擇了分手。之後我們很少聯系,可是我卻陷入了深深的自責和自卑當中,現在就連小我幾歲的表弟都已經結婚生子,而我這個即將走向而立之年的人卻因為這件事導致這樣的結果。兩年來我不敢回去,因為這場鬧劇讓我陷入萬劫不復,成了壹則笑話,也讓父母受盡了冷眼和悲痛。

20110409163618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