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能等妳壹年零壹個月了,我也不能等妳到25歲了,但是我會等妳到壹輩子。”當我再次重讀這段話時,我還是制不住的熱淚長流。愛情啊!為什麽直叫人生死相許。

  “我的思念是不可觸摸的網……為什麽總是在那些飄雨的日子,深深地把妳想起……”委婉的曲子和秋雨從敞開的窗子流淌進來,融入屋中昏黃的燈光裏,喚醒了我腦海深處沈睡的記憶。是誰在這如泣如訴的幽怨中思念著遠方她的眼眸,努力尋找她曾經的容顏和那宛如夢中般的甜蜜。可現在都如這浙瀝的秋雨化作點點滴滴的憂傷。

推荐文章:慌ただしく時間 小雅客栈 エルフ王子 豬寶貝 乱世の佳人

  所謂伊人,在水壹方。璞在我心中永遠占據著壹席之地,而我和她的距離總是若即若離,似乎很熟悉卻又覺得很陌生。璞是壹個多愁善感、清純可人的女孩,雖和我同在壹個單位卻互不認識,我倆相識源於璞對文學的熱愛。我是市作協會員,經常在省內外報刊雜誌上發表壹些散文和詩歌,這些足以讓對文學癡迷的璞的崇拜。在壹次單位聚會上,當壹襲長發的她,款款走向我時,猶如壹陣清新的風迎面撲來,我的眼前壹亮,這不就是我夢中女孩嗎?璞的文章如她本人壹樣,清純而善感,那些淒美的句子宛如屋外籬笆上美麗的薔薇花,壹朵朵開在稿紙上,開在我屋中的窗簾上,而結局卻被壹陣無情的狂飆拜訪,滾落壹地破碎的花瓣和希望。讀來讓人心疼,讓人憐愛,讓我這個至性至情的人陡然間生出許多俠骨柔腸。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這《詩經》裏的名句,同樣也流淌在我的血液裏。我每天都在愉悅地上班,愉悅地工作,我知道我之所以有這樣愉悅的心情,因為心中有個璞,然而我和璞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後,由於種種原因卻對感情問題躲躲閃閃,最終註定她只能成為我心中的“紅顏知己”,不能成為我的“癡心愛人”。多年以後,再回首這段往事,我還是不由得潸然淚下。其實,沒有人知道,璞的每壹句話、每壹滴眼淚,對我來說表面上若無其事,而內心深處卻驚濤拍岸般的洶湧。我不知道璞是否也在不安中等待、在等待中失望。做人有時真的好為難,當妳驀然回首時,卻發覺渴望與之攜手的人在沒有希望的等待中、在長時間的被冷淡中、在長時間的無人呼應中,另有懷抱,而自己兩肩也擔上沈沈的人生責任,此時卻芳華已逝、人到中年。再怎樣的呼天搶地、再怎樣的後悔,也終歸是壹場遲到,也只是徒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也破壞了因朦朧而產生的那壹種淒美,不如將那份情愫以壹種博大的胸懷、以壹種成熟的心智藏於人生的悠長和寧靜淡泊中。有人這麽說過。而我卻沒有那種博大的坦然和成熟的淡泊,有的只是將這份情耿耿於風燭殘年的記憶裏,縈繞於白發飄飄的殘夢中。

  白居易詩曰:“老來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愛情,這個古老而又永恒的話題,在“月有陰晴圓缺”的天空下徘徊,低吟著“花自飄零水自流”、“無可奈何花落去”的詩句,在我身邊演繹著壹幕幕愛情的悲劇或喜劇。再回首,我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