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時的我,是壹個比較膽小、自卑、愛面子,唯愛看些書,寫些什麽的學生。遇事總愛瞻前顧後,前怕狼後怕虎的,生怕做事不好,被人笑話。總以爲自己各方面都比不上他人:相貌不如他人美,說話不如他人漂亮,做事不如他人利索。課堂上老師提問時,見不到我的舉手;小組討論時,聽不到我的發言;競技運動會上,看不到我的身影。這樣壹直到我小學畢業,我也爲此十分苦惱
  升入七年級後,新年快到了翻譯-啟思。壹天,班主任來到教室,興致勃勃地對同學們說:“新年快到了,我校將舉辦‘迎新年聯歡活動’,請同學們編演節目,積極准備。”老師這麽壹說,同學們快樂極了,都積極准備。課外活動時,有的練唱歌,有的練跳舞,有的演小品--我呢?仍是若無其事。心想,聯歡!聯歡!聯妳們的歡去吧!我才不管呢!我還歡我的書看。
  壹天午飯後,班主任把我叫到辦公室,和藹地說:“樂樂妳准備的什麽節目呀!准備的如何?”“我--我--我啥也沒准備,我沒這方面的天賦,我就不--”沒待我怯怯諾諾把話說完,班主任就搶過話說:“誰說妳沒這個天賦?我看妳就行!妳有這個天賦,妳的嗓子並不錯嘛!只是妳平時不愛參加活動,缺乏自信,只喜歡看書,寫個文章什麽的。不過這次派上了用場,自編自演的節目還加分呢!妳要珍視這個機會,該出手時就出手,到時給全校師生壹個驚喜,給我班拿個名次。”
  老師的壹席話,給了我莫大的鼓舞。我在想,老師說的好,‘我能行!該出手時就出手!’是呀!老師對我這麽信任,我怎能辜負老師的期望?編演個節目這有啥難?于是,我就思考著先編個節目,也巧,我們剛剛學過《皇帝的新裝》壹文,我想把它改編成單口相聲,豈不美哉?說幹就幹,我立即動手,幾經修改後定了稿。接下來,我在課外先把稿子背得滾瓜爛熟。然後,又琢磨著如何配以表情、動作和手勢。經過幾天的准備後,我先在班裏試演壹下,同學們看後都贊不絕口。
  2013男裝時間過得好快,新年很快來到。聯歡活動那天,各班都拿出了本班最精彩的節目。會場裏,不時傳出師生們的陣陣歡聲笑語。這時報幕員欣喜的報道:“下面請欣賞,七壹班樂樂同學奉獻的單口相聲《皇帝的新裝》。”隨著壹陣熱烈的掌聲,我信步走上了舞台,開始了繪聲繪色的表演“昔有壹帝好荒唐,酷愛新裝發了狂;軍隊不愛園不逛,整日衣室更衣忙。兩個騙子真猖狂,詐稱做衣最精良;愚蠢之人看不見,犢職之臣也壹樣--”沒等我表演結束,整個會場,早已掌聲四起,台下的評委們頻頻颔首贊許。最後,我表演的節目,被評爲最佳相聲,最佳編劇,爲我們班奪得了壹等獎。我心裏樂滋滋的。
  事後我在想,看來自信對壹個人來說,太重要了,如果不是老師的鼓勵,使我改變了心態,去掉了自卑,樹立了自信,我能有今天的收獲和喜悅嗎?壹個人只有有了自信,才能不畏困難,勇往直前,攀登新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信 自卑 新年
    全站熱搜

    scott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