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旅行,天南海北的那種。思之不得,只好退而求其次之。
  小場到分局,不足百公裏的路途,客車是最經濟的出遊工具。我喜歡坐在最後座,聽壹車相識或不相識的人海闊天空的聊,即使不說話,心裏也很快活。
  沿途本身就是最好的風景。即使是熟悉的街道、熟撚的人群,當它由靜止變為壹種移動的狀態,美,就誕生了。
  我總能從後座的車窗裏看到大街上的環衛工人。他們壹年四季穿著桔黃色的馬夾,尤其在寒冷的冬季,是街頭唯壹的暖色。我了解他們中間,有相當壹部分人遭受過生活上的重創,有的失去了愛人,獨自撫養年幼的兒女,有的年輕時作過苦工,四十不到已經積勞成疾。生活的困擾象身體上的壹處暗傷,痛都是私下的。也許就在昨天,甚至剛剛,他們還在為生活上的難題憂心,可是此刻,他們已經揮動掃帚,用辛勤的勞動扮靚生活。我喜歡在客車駛過的瞬間回首,在寒風中找尋他們蒼桑的笑容—那是他們最美的時刻。
推荐文章:uoringyli
kichylexku
愛的港灣
孤獨旅行luna
swase
  春天是出遊的最好時間。那時冰雪已經融化,樹木才剛發芽。在壹片黑灰色的背景下,嫩綠的枝葉象無數只揮舞的小手,召喚我前行。和我壹樣前行的還有那些耐不住寂莫的年輕人,蟄伏的冬天已經攢足了他們的熱情。他們早早的騎出了摩托車,卻在料峭的春寒裏不得不全幅武裝。超越摩托車的過程也是超越壹個季節的過程,每次客車從穿著棉大衣的摩托車發燒友身邊掠過,我就覺得自己正從壹個寒冷的冬天向溫暖的春天進發,那時我腦子裏想的是壹部影片的名字:開往春天的地鐵。
  若是在夏天,沿途多能遇到趕毛驢的老人。他們穿著白色的短袖汗衫,露著青筋暴露的瘦弱胳膊。毛驢緩緩的行進,他們瞇著眼睛,任形形色色的車輛從身邊超越,悠然自得,隨遇而安。在紛亂的人世間,太多的責任、利益、是非、糾葛,或許他們的生活裏也有許多讓人疲憊的困擾和磨難,可此刻這些煩惱都遽然而去。在這短暫的路途上,在毛驢緩緩的行進中,他們享受到短暫的寧靜帶來的幸福。
  秋季的旅途總有厚重的色彩。從後座的車窗向外遠遠望去,滿地金黃,滿眼陽光。收獲的人群和車輛不斷從身邊掠過,無論是匆忙的去的,還是疲憊的歸的,所有人的臉上都寫著兩個字:滿足。
  也有些車輛,毛頭小夥壹樣急燥的從身後超過來,用刺耳的鳴笛開道,然後壹個漂亮的轉舵,駛在客車的前方,須臾不見蹤影,象生命裏壹個匆匆的過客。
  無論妳是快樂還是悲哀,壹段旅途總是最好的舒緩方式。只是現實生活太繽紛、繁雜了,我們常常目標明確地往返於各個地點,卻很少能有這樣的時間,僅為壹段安靜的旅途出發。
  人生也象壹段旅途,如果我們能夠淡化壹些目的,就能夠充分享受沿途的無限風景和這無限風景帶給我們的安靜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沿途 旅途 超越
    全站熱搜

    scott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