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4b9cb490feadf8960e5e872416_248_250  

   過年的時候親朋好友聚餐,印象最深的是不到三歲的小侄女秀秀。人如其名,這孩子斯文的說話都要趴在妳耳朵上輕輕私語。妳給他對話的時候她仰起頭歪著腦袋,忽閃著壹雙明亮的眼睛望著妳,像只溫暖的小兔子。

推荐文章:柠檬草のブログ 浅蓝铯dē爱 liangtonny brendaing laolishi

壹桌飯菜吃完,我說秀秀給小姑姑玩個遊戲吧,妳贏了姑姑送妳禮物。小姑娘很開心的點點頭,兩只小辯子細細的動著。我說姑姑教妳剪刀石頭布吧。訂好了規則,就由我來喊口令剪刀石頭布。接下來的事情令我大吃壹驚,這小姑娘不論我出什麼,只要我喊完剪刀石頭布,準時把布伸在我面前。玩了十幾個回合,秀秀急得快哭了,壹副不明白的洋子看著我,氣氛有點尷尬。他媽媽自嘲的說,妳這孩子怎麼這麼笨呢,能不能換個出法打妳姑姑!她有點委屈的說,可是媽媽,姑姑每次停的時候喊布了。我不能---騙姑姑,後半句聲音小的幾乎只有我壹個人聽見。嫂子是個急性子:姑姑喊布是騙妳的,妳也出別的騙她呀!

壹屋子人哄哄大笑起來,他哥哥洪超走過來趕緊做著鬼臉:笨蛋。

秀秀蔫蔫的回到沙發上不再說話。低著頭壹直玩指頭。我壹下子明白了什麼,是啊,怎麼可以叫壹個幾歲的孩子理解欺騙呢,這麼單純的小腦袋是無法接受的。

我走過去蹲在她身邊。姑姑,她怯怯喊道。想了想我說:”秀秀,姑姑剛剛是沒給妳說清楚。不是媽媽說的那洋,姑姑呢,也不會騙妳。咱們的遊戲規則呢,就是我喊剪刀石頭布的時候妳是有三個選擇,隨便出那壹個都不犯規的都是正確的。明白嗎。”她歪著腦袋想了壹會說,不是說什麼就要出什麼嗎?

---沈默著她忽然開心起來:是像爸爸教我的反義詞嗎,姑姑?大對小,多對少,白天對黑夜”。小姑娘拍著手很認真的背了起來。我也壹下子笑了:“秀秀真聰明,姑姑不會欺騙妳,媽媽也不會,秀秀也不會,對嗎?她用力的點著頭,紮辯子的小花被晃沙沙響著。
那咱們現在再玩壹次好麼?

好,這壹次秀秀回答完就開始站起來把手背在了背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剪刀 柠檬
    全站熱搜

    scott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