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壹年春節,阿姨要結婚了,我也到了入學的年齡,母親要到溫嶺來參加妹妹的婚禮,順帶著要把我接回寧波。
  母親會是怎麽樣的呢……
  我壹千遍的在心底描繪母親的音容笑貌,萬萬遍的在腦海裏翻尋母親的味道,母親還是那個懷抱著妹妹哺乳的母親,娘親,妳在何方?
  說因為思念母親而淚濕衣襟,那是沒有的,在沒有母親的日日夜夜裏,我把思念封存在心底,那麽小的我,從來就沒有問過外公,母親什麽時候會來接我回家。
  壹年365天,又壹年365天……上千個日日夜夜後,母親來了,帶著壹個美麗可愛的小妹妹。
      推荐文章:beckykawalo
      missmei22868
      豬寶貝lisa
      孤独の背中
      ピンクの女
  母親很美。
  嬌小的瓜子臉,兩道濃黑的眉毛下,黑而閃亮的雙眼皮大眼睛,挺而直的鼻子下是壹張棱角分明的小嘴,整張臉上看不到壹粒斑點。高而勻稱的身材,上身穿壹件月白牡丹底子配棗紅色藤條嵌有金絲的豎領對襟緞子棉襖,下著壹條黑色略帶瘦臀的直筒褲子,腳踏壹雙黑色方頭中根的豬皮皮鞋,壹頭燙過的烏黑蓬松的大波浪短發,站在壹群嘰嘰喳喳繞著她問這問那的女人堆裏,真是美艷不可方物。
  妹妹長得胖乎乎的,如滿月的小臉上堆滿了笑意,也有媽媽壹樣的大眼睛,親戚們都爭著來抱她,她就像通話裏的小公主,穿著壹件淡淡蘭的寬下擺的小圓翻領娃娃衫,在胸襟的兩邊各繡著壹只展翅欲飛的黑色小燕子,這兩只燕子在我的眼前飛舞了幾十年。
  等阿姨想起該把我領到母親的面前的時候,我緊緊地拉著阿姨衣服的下擺躲在阿姨的身後,在阿姨的再三勸說下,才把腦袋從阿姨的臂彎下探了出來。
  阿姨讓我叫媽媽,我叫不出口,看著妹妹甜甜地倚在母親的身邊,看著這壹對漂亮的母女,我“哇”地壹聲哭了出來,眼淚怎麽也止不住,聲音洪亮至極。
  阿姨再三哄我,舅媽們都笑嘻嘻地看著我,說是看到母親高興壞了。母親沒有哄我,只是黑下臉來告訴我,要是再哭,就要打我。可我怎麽哭也哭不夠…….
  憧景了無數次的母女闊別相逢的場景以我的嚎啕大哭告終。我抽噎著對紅著眼睛走過來的外公說:“外公,我也要妹妹這樣有小鳥的衣服!”
  婚禮結束後沒幾天,母親就帶著我回寧波了,在回來那天的早上天還沒亮我們就起來吃了早點,應該是是鹹菜肉絲米線,在寒冷冬日的淩晨,我穿著和妹妹壹樣款式壹樣顏色的淡淡藍娃娃衫坐上了回家的長途客車,只是我的胸襟兩邊各是壹枝粉紅色的小花。
  透過車窗看到站臺上送行的人群中,外公站在昏黃的路燈下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